2009/12/16

痴呆了

原來,痴線之後,就會變成痴呆的。

沒有花假,經本人親身經歷,比任何學家學者的所謂臨床實驗更準確的。

由於已六十七日未有假期,我可以六十七日沒有假期,但不可能六十七日之中沒有生活沒有飯聚沒有逛老尖旺角,那會令我對潮流脫節,遲早痴到對天長吼的,不可以。

那麼日前,一個平靜的週日晚上,趁可提早收工就去旺角買件新衫及聖誕禮物。行街令人心情輕鬆,裝身令人容光煥發。好不容易給我找得一件令我比平時更有型、更叫人另眼相看的一件衛衣,深藍色底紅色字,略略鬆身,套用老弟的俗語︰fit X醒(X,我打唔出)。

我肯定,著住那件衫,加上我獨到的配搭,聖誕那段期間,由中環到銅鑼灣再返去老尖直踩落旺角太子等地,都讓人看得目瞪口呆甘拜下風!

之後回家路上,到朗豪坊借廁一用。我習慣入廁格,因為門後有掛鉤,方便兼衛生——對呀,要是左手拿著一袋袋的時候,用尿兜很麻煩的,用單手?我不能呀,那太容易就灑到袋上,太丟臉了,我不要。

我已不記得在廁格中一面小解一面想什麼了,更不記得當時用了多少時間,我只知道由我小解開始就完全忘記了那件衫!媽的,是完全失憶!直到昨晚,星期一晚上回家途中,我才「突然」記起我買了一件衫,我還想為什麼不試下穿得如何有型呢?

那知昨晚回到家又失憶了,直到今日,天曚曚的星期二早上,當我準備更衣上班之際,才又記起那件衫。遍尋整個家,都找不著,再想著,我究竟放了在那裡呢,最後再想,我究竟有帶回家嗎!

唯有腦震盪一下,不斷回帶,媽的,我這個死蠢,竟然將整件衫忘記了,那有這般不可思議的痴呆狀態!?而且足足痴呆了兩日,竟然發生在我這般的一個人才上,天!為何是我!

事情吊詭得還不止如此。

一般人都盼望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尤其老套的人,老套如我為了令奇蹟發生,決定在晚上去走一趟。

重返現場,那清潔工人換了,心感一沉,本來想過私人比封利是仔當日那工人,以求他交回那件衫給我,此計失敗。再衝入那廁格,操!有兩張廁紙在板上,仲有兩個腳印!踩板踎廁如斯賤格行為令人討厭,但那人加了兩張紙尚算有點人性,不過有人性不等於會路不拾遺,正如踩板踎廁仍是賤格的人一樣。既然有人在此大解,不用拉門一看那個袋是一定沒有了。

戇居的我,心灰意冷,獨自發瘋在街上。不過,為了聖誕當日可以好型,我唯有再付三百大元,買過一件。這個款每款顏色只有一件,我買了另一個色的,付錢,EPS,我把那個機拿在手上一分鐘,竟然密碼都記不起了,什麼都忘記了,哈哈,這個死人腦是用來記什麼的呢。那一刻,尷尬得只有傻笑,還要跟SALES的講:「哈!我唔記得左密碼,可以用VISA嗎?」

還好,我記得自己個名,還記得如何簽卡,還記得如何回家,還記得寄聖誕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