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人不如狗

YouTube - Dog Rescues Injured Dog From Freeway

這是一段令人感動的新聞,也是令人類羞愧的一段新聞。尤其看到另一則關於一位受傷司機被撞幾次致死後,有人不顧而去的新聞。
一向都認為狗不單是人類最可靠的同伴,更是人應該借鏡學習的對象。看過
「藏獒」一書沒有?(高慧然推介過)書中描述的藏獒有責任心、機智靈敏,會忠心護主保護弱小的同類、會身先士卒奮勇殺敵捍衛家園,卻是不問報酬的無名英雄。我甚至希望來世不再是人,可以做一隻藏獒。
狗是人類數千年來飼養馴服到現今的一個忠心溫馴的模樣,是我們的友伴也是寵物,卻比現今很多人更有感情靈性,人類卻是自相殘殺手段卑劣者日漸增多。
請大家改變一下習慣,不要再用「狗」去痛駡任何無恥之徒或低賤行徑,因為狗是我們值得尊重的朋友。
人不如狗。

2008/12/10

我的音樂‧盧廣仲的《100種生活》/ 鄧紫棋 GEM 的《GEM》

CD的封面是個被形容為「柒」或者「騎呢」的造型的傻頭傻腦四眼小子,伴著一支結他,如此封面要吸引不認識此歌手的人去買基本上不可能,只是你有機會聽過他一次Live,足教你五體投地,心甘命抵地去買他的專輯,他叫盧廣仲,他的專輯叫《100種生活》
強烈感染力的聲線唱出一首慢歌〈好想要揮霍〉 ,道出都市人寂寞空虛的心聲,另一首較易入耳的有〈我愛你〉,屬簡單輕快的搖滾,必聽之作。還有一首得45秒的〈Boring〉,以活像宣洩「我好悶呀」似的,卻十分過癮,〈別殺我〉〈無敵鐵金剛〉都是較係另類而耐聽的題材。整張專輯所講的都是生活的點滴,要盧廣仲一手包辦大部份的曲和詞,以自己沉實的聲線及一支結他,唱出那種淡淡然的生活情愁,由愛情、寂寞唱到去一些生活細節,很利害的一個唱作人。
這是一張可以挑戰陳奕迅《不想放手》的專輯。


自彈自唱的〈我愛你〉 http://hk.youtube.com/watch?v=DIIacbLM6ko&feature=related

叫自己GEM就是希望get everyone moving。
如果不是看了
karvitz的介紹,我不可能會知道G.E.M.此來自上海的小妹妹威力是如此難以置信。一個易記的名字,青春漂亮,而且得天獨厚,有一把震撼有力能夠打動人心的歌聲,香港樂壇又多一把有實力的聲音抬頭。
新人推出EP似乎大勢所趨,五首歌都是份量十足,的EP令只有十七歲的她有著一把震撼、〈等一個他〉尾段愈唱愈起勁,完全用自己的聲音去勞駕此強勁節拍的歌曲〈Where did you go〉自作自唱,旋律易入耳詞填得有板有眼,一首出色的作品,在今年沒太多驚喜的香港樂壇情況應可得到不少獎如果早些時間去plug的話,可挑戰〈囍帖街〉 。另一首不容忽視的是國語的〈回憶的沙漏〉 ,也是出自她自己之手,曲詞出色,或許因為唱回母語更自然,一首令人感動的作品。反而〈睡公主〉此等太pop的作品則演繹得一般,聽得她唱得蠻辛苦的。
在電視上看過她不少訪問,講粵語時口齒不伶俐會是一個障礙,如能解決會更好(雖然新一代少男少女甚為受落),又如karvitz所提及,希望其經理人好好輔助,新近一本雜誌以一個較負面的報導去幫GEM賣廣告谷人氣未免太手低---看看那封面標題:巨肺新人、還登出〈Where did you go〉的歌名,不是賣廣告是什麼?
有實力的人何需靠那些低能手段。
值得一提是GEM如Kay及張靚穎一樣,可以唱出好聽的英文歌。

Live〈Loving You〉 http://hk.youtube.com/watch?v=LoHv4_Rua24&feature=related
Live〈回憶的沙漏〉
http://hk.youtube.com/watch?v=i631xUtRhp0&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