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你,不代表我

繼之前大哥亂噏廿四惹來一場小風波後,今日到曾特胡亂拉扯什麼「我嘅意見,就係代表整體香港人嘅意見」,一聽之後隨即洗耳消毒,呸!我何時有行使過投票權來選你當這個行政長官?

最過癮的是二人都是擦阿爺鞋惹的禍,二人都沒有顧全大局沒有認清自己的身份有什麼資格而口出狂言,活該。

六四事件多年來不斷纏繞多方,尤其行一國兩制的香港,最終原因都是中央仍未為該事件作過任何評價甚或平反,更希望以時間去沖淡一切,逃避責任。明明有出動軍隊入城,有武力鎮壓,有殺害過手無寸鐵的平民學生,為鞏固一個所謂的政權而不惜一切,更有奴才人等指出這叫做「迫不得已」。

是非黑白必要清楚,殺人就是錯,用軍人殺害平民最令人痛心疾首。軍隊是保衛家國而出動的,絕對並不是一個獨裁政權的武器,所以,當年根本就是一個錯。你可以說現在中國已發展成一個大國,不過又如何?請你用自己一對雙眼看清楚這國家,根本就是空有一套黃金甲,裡頭只是一個奄奄待斃的身軀,千瘡百孔。單單是一個貪污問題就未有解決過。

讀一下中國歷史,就知道中國人有著五千年甚至更長的文明,是絕對有能力真正帶領世界走向美好的一個國家。可惜陰錯陽差,歷史往往有這一道叫人唏噓的命定,這火車的領導叫中共,曾經駕此火車的叫毛澤東,不斷出軌失控令火車中所有格局、擺設、機件等等撞得一塌胡塗。之後又一個叫鄧小平的雖撥亂反正,卻最後為了阻止車廂乘客進入駕駛室摸一下那控制器而活活把他們拋出車廂,目的是為穩定行車暢順。可惜現在這暢順的火車卻走錯了方向。

曾特叫我們看看國家現在的發展是如何的成功,那麼被軟禁的一群知識份子又如何?只是說出一點與國家相反的意見就要被捉,這是什麼一種對待子民的方式?我們要民主,是因為憑自己的意願或分析,去選出一位合適自己的總統或領導人,就算此君一事無成甚至貪贓枉法,都可以再用選票去選另一位直至賢明的出現。

對,人是要管的,但更需要民主和自主,因為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就該享有的權利。我愛中國,不是中共。

2009/05/15

種子

曾經,很想把這粒種子放在土壤之中,卻怕自己忘記澆水施肥,又怕未開花先枯萎,更心怯開花後又會凋謝。終於發覺,對人生對世界太多前思後慮,最終只會錯過那花開的璀璨奪目。

年少時沒有目標未有閱歷感受,在一片泥濘之中輕率地放下它,或許仍會萌芽成長,只是我的粗心大意堅毅不足加上風吹雨打,結局大有可能是未開花就已枯死。

如今,隨年月消逝,它經過曬乾,再包好存放在一個理想的地方保存妥當,這粒小種子已比之前堅實。而我築起了一個花棚,圍起了花圃,準備好栽種這一粒種子。

那怕這粒種子因待得太久而早已枯死,說服自己鼓起勇氣,把一直放在面前的它埋下,每天都灌溉靜待,全心全意等候那棵小芽冒出,總相信愛是可以改變一切。

或許是錯過了時機,令這棵小花從未栽種成長,但心中相信,現在才是最合適的時間去把這粒種子栽培。其實我不用感到遺憾不需擔心太多,既然早作過決定,就該順應一下命數,期待那真正緣份來臨之時。

有時,不斷問自己對它的感覺從可而來,卻為何不曾而去。發覺每次遇見有其他花種雖然都產生興趣,卻只會以它來作比較,只想著這才會是最好的一棵花,這期待漸漸產生出一份感情。

及至最近,把它重拾手中,感到一份莫名其妙的溫暖;埋在土壤,心裡頭湧起一份難以言喻的舒懷;縱使每日悉心栽種未必開花甚至不會萌芽,都覺得一切變得很悠然。

人潮中相遇結識是緣份,人來人往,在身邊來來去去的有很多,卻唯獨是那個最令妳朝思暮想記在心上。這故事沒有推演出一段劇情,那一絲舊情不藏有半點往事,回望最初,才發現失去反而更有得著。

埋下的種子未必會開花結果,但我寧願命途上有過妳的出現,即使在我心中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總好過不來也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