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想一想

「上帝不會跟你擲骰子」,所以你我生存在這個世上,應該不會是一個巧合。

只是,我的生存是為了成就他人,還是他人的生存為了完滿我的人生?世界是因為我們而存在,還是,我們只是活在其他空間之中的一個虛幻?

還有多少人去學習理解一些基本的禪學哲理,真正的了解一下自己的人生道路,想一想這個塵世色相?跟本上這些學問並非艱深難讀,只是人們只愛向錢看,但凡與賺錢無關的一切都拒諸門外,更被嘲諷為老套無聊扮高深之事。

活在當下,金融經濟一蹶不振令各國矛盾問題加深,戰事如箭在弦,加上天災浩劫不斷,新一輪瘟疫蔓延擴散,一切都像按照已安排既定的劇本逐幕上演的一場共孽,而所有事最終都只是我們前世今生之一手造成,因果循環。

現在看來安穩的日子隨時煙消雲散,還有多久的幸福時光?

在這個末世之中,珍惜眼前一切的確重要,但如果所有人都自私地自顧享樂,只對自己身邊的人好,而對世事冷眼旁觀置身事外,終究都是走上滅亡之路。

一切或許都有命定,但是我們的存在是破壞地球還是令地球走向美好,卻是我們可以左右的結局。

或許,這是一個時機,好好反省深思如何自處。尤其是將自己生活的地球破壞污染的我們,作為一個「人」的責任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