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一次現眼報

今日工作之時負責照料一眾龍蝦螃蟹,此工作性質看似容易,實質其中之危險性極高,一不小心就會毀了自己。
通常做法多是先把它們活生生的倒進一煲滾水之中,讓其生命的最後路途添上最大的痛苦,其間狀況在我看來其實甚為慘不忍睹,此等殺生之事不好看,有時,還聽到傳來陣陣慘叫聲。不過如此,此方法讓我們劏起來也比較安全。
偏偏,有部份蟹是要留活口多一陣,作生劏之用。
萬萬估不到,你等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其中一隻應該稍有靈性,就是看我的所作所為如斯放肆殘暴,就是看到我把他的爹娘弟兄姊妹同一族群活活灼死或狂刀砍死,竟趁我扯掉其左臂之時,以那種接近死亡的痛楚令腎上腺素分泌加速激發潛藏之蠻力,使其右臂奮力掙開那纖幼的尼龍蠅,鼓其他媽的餘勇向我的中指作垂死一擊,本人雖已套上一對較厚的黑色勞工膠手套,但仍不足以抵擋其只有不足兩厘米直徑的右鉗配上畢生餘力的一擊,狠狠的拑得我中指直豎痛哭失聲險些失禁。電光火石間,反射神經令我左手隨即作出反應,是次到本人的腎上腺素百倍提高,盡全力把此神蟹的右臂一扯,讓其先與中指分離再連銷帶打扯掉其該死的右臂,那刻我怒火中燒,兩臂盡失的他已蟹隨砧板上,我二話不說,又扯掉其他奶奶的蟹蓋,再用雙手將其就此分屍一十四件,掉在地上再用受傷的中指夾帶粗口三十七字指駡半分鐘才平息此亂事。
可憐我中指腹背受襲,痛得要命仍要負傷工作。事後想來覺得自己還好不是給龍蝦襲擊,否則此可作用途特殊的中指必要斷開。真係阿彌陀佛謝天謝地。
所以嘛,我之後就吃掉了六大隻龍蝦拑以復仇,更可收以形補形之效,一舉兩得。
我們不要小看自己身邊發生的任何一件事,而此事就是給我一個啟示,就是凡事都有因果報應,殺得蟹多自會被蟹拑。所謂現眼報,大抵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