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大件事

致各界好友:
各位,一年前我因被迫至思覺失調,心煩意亂如驚弓之鳥,著草裹去想過一走了之。
如今,由於技癢難耐,亦念掛那裡的所有食材,特別是那一吃難忘味甲全港的酥皮羊柳,我決定回巢
Orange Tree客串數天。
想以成本價試食就快,如此機會,有今生無來世。又係個句:荼記既價錢,好過酒店既味道~

2008/09/11

紅顏知己

近年MSN及Facebook盛行,應該易於結識朋友才是,卻現實不曾如此理所當然的發生在我身上。
原因之一當然是我面目可憎相距吳尊之美豔十萬八千里,對新相識的朋友又態度消極,品味怪異話題沉悶嚇壞了人,加上身型亦唔可能有香港先生們的高大威猛,更沒有鄭中基那誇張表情隨gag附送。
我有一樣嗜好,就是在一堆新朋友的環境之中,低調地坐開點,用心聆聽各人的說話,留意其舉止,總會在短時間內感覺到誰會是同一類人誰可結識下去。所以,我其實記得大家的一言一語,一些小事都很清楚。這就是我最為細心的地方吧。
世俗眼光變得狹窄,當男女雙方初相識由交談開始,那些朋友多是報以奇特眼光再一陣喧嚷,向周圍宣佈「小明追小玲呀~~!」又或者「你睇佢兩個幾襯~」那些無謂說話,即令雙方或其中之一不知如何是好,繼而面紅尷尬,一段友誼就此被掩沒於未萌芽時。
何以男女之間不能成為知己好友?
重看衝上雲霄,最感動的還是Sam同Belle那段感情:那種接近愛情而不著,比友誼卻更進一步,可以把各自的情感不作保留完全分享,重視對方一切。
人生得一紅顏知己如此,於願足矣死而無憾。

2008/09/08

一個賤人

徐子珊最出色的一次幕前演出,就是在「家好月圓」演一個賤人。
就好像做回自己一樣,利害。

搬竇中

搬屋,俗語搬竇,不單止成為一個每年例行動作,更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每年一次,每次擾攘三星期,由頭到尾全屋上下大小雜物,一次過「晒冷」式放在地上重新整理,忍痛拋棄不少物品以減少負荷。事前亦有不少準備工夫,最令人頭痛者首推執紙箱,此舉困難之處不是如何找尋,而是與一眾全職專業拾荒者怒目相向生死肉搏,隨時大打出手橫屍街頭,搶一個稍為似樣堅固可靠的紙箱委實不易。
搬屋好玩的地方是在一個新空間將舊有的家具拼湊起來,特別是自己房間,五年來的傢俱都是那幾件,而雜物卻有增無減,要組合得宜住得舒適,難過用Lego砌一個城堡。
此刻經過我初步點算,原來我有:
1) 多過300隻CD
2) 多過150本書籍刊物
3) 鞋10對
4) 廚房用具50件
5) 衫褲難以計算
仲有幾他雜物傢俬電器……咁多……點算

2008/09/07

操得好

多謝你昨日的一句難聽過任何粗口百倍的說話,我那無心之失竟令你醜態畢現於人前,鬧得好,把我罵醒了,操得好。
應該是上天提醒我不要因一時得逞而去沾沾自喜,又應該是之前四年那工作地方和那老闆對我的呼喝辱罵太多,令我不自覺地患上被虐症,可任勞任怨而不作反抗,賜我左耳入右耳出這種轉化功能,令我可以受盡工作上一些屁話。
我這個人過份犯賤,你越操得我猛烈,我越起勁,那種高潮帶來的快感,勝過一次「啪」下三杯espresso,精神為之振奮,心理得以平衡,鬥志旺盛,工作就更是起勁。我肯定我是與別不同,因為我的潛能原來是給人操出來而不是迫出來。
多謝你再次把我喚醒。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