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生離‧死別

一星期的旅程,卻感受到生離死別,喜怒哀樂,悲喜交集,情緒起伏高低之落差比坐過山車還利害百倍,心情亂得難以整理。就算自己是如何明白人生無常等等的道理,這次卻真的受不了。
一個期待已久的地方,由很久不見的妳帶領著我到過很多美不勝收的地方,良辰美景都盡收眼簾,足跡都昆你遊走過的地方,可以品嚐過妳最愛的味道,已教我心滿意足,那是一份久違了的洋溢感。
縱使只有兩天,能跟你相處的時間都是最愉快的,第一次跟你離別很不捨得很心酸。
就當晚回酒店上網之時,就收到老弟留言,說姨媽病逝了。
尤其是身處異地而未能見到最後一面,總是有些內疚和遺憾。自問又沒有在她生前好好對待侍奉過,更覺羞愧之至。家人勸說既然人己逝,就不用趕回來,才一心想著完成餘下旅程,若無其事地把心情收拾一下去。
為了見一個十分掛念的人一面而離開,卻錯過去見一個最愛的親人最後一面,如果這就是等價交換,那代價未免太大吧。
沒想到不一日,又收到另一個消息,今次是歡愉的,就是弟弟的兒子出世了,健健康康的,新生命的降臨感覺人生充滿希望。一個去一個來,是否轉世投胎?不得而知吧,只知我會好好對待這個新寵兒。
生死有命,都只是宇宙大洪流中生生不息的循環,我們控制不了,卻可以在生之時,做到很多事,例如珍惜身邊的一切,最簡單就是對他們好。
我最記掛的是妳,跟妳那兩天的感覺舒服得不得了,一切都是那麼悠然,所以,對妳好是我可以做到的。
再到妳的地方探望你,可跟你晚餐,送妳一件妳想要的禮物,由妳陪伴我過旅程最後一晚,添上一個高興的晚上,為整個旅程劃上一個句號。
臨別前,我是那麼的不捨得,你也亦然嗎?在那程回梅田的火車上,加上跟你離別的催化,開始把那些傷感的情緒釋放出來,整個人提不起勁。
加上回到梅田時,與朋友發生磨擦,那時的氣氛緊張不安。自己明明放棄了可以跟你多相處的時間,卻換來一些令人難堪的境況,令心情更是沉重。
這個旅程真不簡單,最開心和最傷感的都加進去行程之中。一個生離,一個死別。應該慶幸的是,我們還可以再相見。
在回程的飛機上,坐在窗口的我,在那暗淡的燈光之中,看著那漆黑一片的夜空,只想著可以重回那天與妳乘坐的摩天輪之上,在那最高的一處,讓車廂停頓一刻,播放著令人窩心感動的「不來也不去」,讓一對疲倦的眼眸任意放鬆抽搐著,讓淚水帶著那份悲哀傷痛流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