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紅顏知己

近年MSN及Facebook盛行,應該易於結識朋友才是,卻現實不曾如此理所當然的發生在我身上。
原因之一當然是我面目可憎相距吳尊之美豔十萬八千里,對新相識的朋友又態度消極,品味怪異話題沉悶嚇壞了人,加上身型亦唔可能有香港先生們的高大威猛,更沒有鄭中基那誇張表情隨gag附送。
我有一樣嗜好,就是在一堆新朋友的環境之中,低調地坐開點,用心聆聽各人的說話,留意其舉止,總會在短時間內感覺到誰會是同一類人誰可結識下去。所以,我其實記得大家的一言一語,一些小事都很清楚。這就是我最為細心的地方吧。
世俗眼光變得狹窄,當男女雙方初相識由交談開始,那些朋友多是報以奇特眼光再一陣喧嚷,向周圍宣佈「小明追小玲呀~~!」又或者「你睇佢兩個幾襯~」那些無謂說話,即令雙方或其中之一不知如何是好,繼而面紅尷尬,一段友誼就此被掩沒於未萌芽時。
何以男女之間不能成為知己好友?
重看衝上雲霄,最感動的還是Sam同Belle那段感情:那種接近愛情而不著,比友誼卻更進一步,可以把各自的情感不作保留完全分享,重視對方一切。
人生得一紅顏知己如此,於願足矣死而無憾。

沒有留言: